你的大鲤鱼儿

钟爱迷人的配角和奇怪的拉郎,非喜勿关

金屋藏娇3

嗯……发文前的一些碎碎念。第一回写魔道,很喜欢恶友。心疼阿瑶这个人。本来就是顺手写着玩,稿子也没打就这样发出来了。文笔不好,希望大家见谅。另外文中的“你”没名字没身份,因为我实在懒得想啊。本文的女主没有倾城容貌、高强的身手。就是一个真心爱阿瑶的普通女子,不喜勿入啊。谢谢支持,想不到我人生第一个一百❤️居然是这篇文。谢谢大家的小❤️❤️,也谢谢你们的推荐。我这个没出息的人先飘一会儿。如果大家对我的文有什么建议,可以评论或私信啊。谢谢😘😘😘


金光瑶怕你寂寞,送你了一只小白猫。

“真好看呐”你知道猫向来是不听话的。

“娘子快为它取个名字吧。”

“有了名字变有了牵挂,它若是有天弃了我,我还要巴巴的想着我有一只猫,忘不了它。”

“你无名无姓,阿瑶不也牵挂着嘛。”他用食指轻轻刮了一下你的鼻子像哄小孩一般对你。

  “小乖,就叫它小乖吧。听话懂事些,以后多照顾你。”猫哪里时会听话的,他分明是说反话。

  “嗖”的一声,猫咪蹬着你的头跳走了。

  你大多时候是不出门的,这兰陵城你不熟悉,偶尔出门是老嬷嬷同去,买完东西就早早回去。老嬷嬷对你也是有些期许的,起初她唤你小夫人,你不答应。院子里的仆人都该唤你为姑娘。她比谁盼你有朝一日能得了名份,也好好沾沾光。她比谁都盼着你有孕,一有个风吹草动便能瞎想一阵。

  “我说姑娘啊,你真是个实在心眼。若不趁风华正茂时想法子拴住那位爷,我你人老珠黄之际可怎么办。腹中空空,两手也空空。真是个傻孩子!”嬷嬷恨铁不成钢的念叨。你不理会,自个儿调着那好看的发簪。

  已有两个月没见到他,你时常做噩梦到他遇险。总是在夜深人静时哭着惊醒,总这样也不是办法,老嬷嬷便在你床边支了张小软榻陪着你睡。即便是有人陪,你睡得依旧不踏实。这天嬷嬷请了神婆,烧了几张符让你服下。临走前还在你手上塞了个平安符。

 “好姑娘,睡吧。咱们老爷吉人自有天相的。”老人干枯的手拍打着你入睡,她腕子上的银镯子硌得你生疼。你的眼皮渐渐沉了下去,心中却只记住了那句吉人天相。是啊,他面容清秀,眉目也生得好看,一定是个有福之人。你想起他笑时眉眼弯弯的样子,还有腮上浅浅的酒窝,竟要把你看醉了。

 忽然一把长剑刺入金光瑶的心口,又一剑割了他的脖子。

“不要!”你怎么也挣脱不了梦魇,只觉得有个温温软软的唇贴近了你的眉心。一只温柔宽厚的手轻轻拍打你的后背,淡淡的檀香味,是他。睁眼时他只着了层里衣躺在你身侧。你不相信眼前的一切。其实他赶回来,想给个惊喜。

  “怎么哭了。”他轻轻为你揩去眼泪。

   见你愁眉苦脸,他心疼不已。

“我死不了的,傻姑娘。”

  “我还要随父亲走上半月。怕是许久见不到你。听嬷嬷说你近些日子睡不踏实,莫要乱想。”拿出帕子为你擦了擦额前的冷汗,你却更舍不得他了。你像个八抓鱼似的紧紧抱住他,狠狠亲吻他的眉眼嘴唇。还觉得不解气,便在他的胸口掐了一把。见他笑眯眯的,你更觉得生气。转身钻进了被窝。

  别看他文质彬彬,力气却不小。你被他从被窝里挖了出来。哭的像个花脸猫。

  “娘子破天荒地主动了一回,怎得又停了。”金光瑶将你压在身下,细细密密的吻向你袭来。他的吻似蜻蜓点水蝴蝶落泉,让你没了脾气。

 “阿瑶为你想了个雅号。”他坏笑着对着你的耳朵吹气。

  “...什么?”你被他亲的发懵,说话也是断断续续。

  “纸老虎。”他说着。

  一阵旖旎过后....

终于把他盼来还没说上几句话,小厮便在门外催促。

你若真舍不得,可愿与我随行?”

   你不停地点头,破涕为笑。


   为了避免人多口杂,也因你身份特殊。你只得乔装成一个小随从。你没有喉结,女孩子身子又娇小,声音也比男人细弱。你装成十三四岁的书童,也不说话。金光瑶对外称你是个哑巴。也没什么人怀疑你。

  你本以为会是什么腥风血雨的大事,没成想金光善这些天除了寻花问柳,就是杀些以前的余孽。

  “你啊,带个哑巴来扫兴。废物带着废物,滚远点。”金光善对这儿子的态度并不友好。

   薛洋也打着哈欠,这一对朋友对逛花楼仿佛没什兴趣。

   “金公子领着薛小爷也不好好玩玩,呦,从哪来的小弟弟,我看着也欢喜。”见你不说话,鸨母更想逗你了,狠狠对着你的屁股拧了一把。“童男最补了,今个儿让翠姐我好好疼吧。今晚为公子多添位姑娘可好?”

   “翠妈妈,这事不是时候,我们也累了。开两间雅间,我想好好歇歇。”金光瑶拨开了对你的魔抓。

   那鸨母似乎贼心不死,还想跟着。

  “草!烦不烦啊。在废话老子把你剁了喂狗。”金光瑶的那位朋友十分不耐烦地掷了一把匕首插在了鸨母的发髻上。

   你随二人进了雅间。

  “成美,讲话要心平气和。”金光瑶从容淡定地倒了杯茶。

  “你再提那两个字!小矮子,你和那老东西真有意思。一个领着儿子找姑娘,一个省钱省到逛花楼自带姑娘,也真是精打细算。”少年漏出了小虎牙,二人笑得灿烂。你心中却害怕得紧。

  进了房间,你的精神还是紧绷的。

  “真不会说话了?我家娘子被吓着了?快吃些杏儿干压压惊。”金光瑶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纸包。

   “咦,真酸。恶心死大爷了。”少年提了剑准备离开。

  “多谢薛公子解围。”你道谢

   那少年也没有理你,从窗外飞身而出。

  “你和朋友间的相处很特别。”你说

  “那是至交”金光瑶纠正你。

 一粒石子从窗外飞了进来,金光瑶抱着你迅速闪过。只听见窗外一个不耐烦的声音飘了进来 “别恶心老子!!”

评论(5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