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大鲤鱼儿

钟爱迷人的配角和奇怪的拉郎,非喜勿关

故人叹20

地宫就像它的主人一样,没什么变化。那个被尘封多年的小房间也打开了,玲随着鬼一起进去了。

  落着灰的大理石案上还摆着当年未临完的字帖,地上还散落着当初被女孩剪烂的衣服。她当时是有多么的决绝,如今心中便是有多怨的。那个男人,曾给了她一次又一次的希冀,却也是将她推入万丈深渊的元凶。矮墩墩的小石床上落了层厚厚的灰尘,三两件不起眼的小玩应堆在床头,看起来好像一个小坟包。

  “罪恶的不是我,是人性的贪欲呀。”多年前的鬼擦了擦嘴角的鲜血,这话像是在开脱,却也不无道理。

   那个在地宫长大的孩子变了,虽然也叫着他“大人”,语气里充满了客气。

   玲不再是孩子,也不必住进那个小小的房间了。

   鬼莫名拘谨起来,没话找话地问道“多年不见竟长成了女人了?”说完这话他自己都觉得可笑,难不成会变成男子?

   玲只是客气地寒暄了两句,地宫的气氛忽然变得尴尬起来。

  鬼渐渐发现他开始想起这个人类,他养大的孩子。

  他想亲吻她粉莹莹的双唇,玲却说了他烦心的话。

   “请大人记得我们的约定。”

   历代的王上也好,追随他的达官显贵也罢。接近他到底都是有求于他的,人类总是如此讨厌吧。可这事到了玲这儿,竟也不怎么讨厌了,不过让他心中怪不舒服的。

   玲还要去宫中的密牢里看一位老朋友。

   不过几年而已,尚宫整个人便精神涣散。

    “回姑娘的话,吃食上我们可从没克扣过。这人起初的一年像打了鸡血一般,说是要见什么大人物。后来等着等着便发了疯,见人就骂,还寻了几次死。按姑娘当年的嘱托,我们说她侄女还在宫里。这位就老实了”

    狱卒很识相地退下了。

     那双枯槁干涸的眼睛看见了玲,忽然有了一丝光亮“大人呢?大人要见我对吧!”

    “您好歹教过我多年,不过是想来看看您罢了。设计激怒我、引我出地宫,想让大人杀了我。大人没动手,您就将天花过给我。嬷嬷发现了端倪,您就杀了她?”

    “你这个贱蹄子,天花过给你也没能把你弄死要杀要剐给个痛快,别以为长了一张相似的脸就能李代桃僵。我告诉你,同你相似的女人这些年我见的多了,总有一天你也会和我、还有那个老东西一个下场。我们的今日便是你的未来。”

    玲拍了拍手,一个疯傻的女人被提进了地牢。“这位好歹算的上我的同窗呢,您的侄女。”

    尚宫的眼睛暗淡了下来,这丫头的手段自然比她高明。

    “我诅咒你,有一天也同我一般被大人厌弃。”尚宫想抓住玲,却挣扎到底变成了真疯子。

   少女笑了,人类的诅咒最是不值钱呢。若是能应验,历代主上又怎会供养那位大人呢?可那句话到底让玲不舒服了,人类之余他不过是小小的玩物,为了自己和母亲,她一定要找好后路。

   月影下的枯井旁还放着祭拜的小糕点。“这是...?”

    “是世孙在悼念一位朋友。”随行的宫女答道。

    敢在宫中行此事的,也只有李允了。

    

     

    

   

评论(13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