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大鲤鱼儿

钟爱迷人的配角和奇怪的拉郎,非喜勿关

鬼玲第三世 故人叹 17








   少女一天天长大,她的模样随着时间的推逝愈发的与百年前相像了。鬼亲手将她推走,具体的原因他也不清楚。只是每次看到那双好看的杏眼对视时,他的心情总是有异样的。


   玲离开的那天对着鬼施了拜别礼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地宫。鬼没能正真的放她走,不过是将她送去了一座寺院,对外宣称崔家小姐在清修养病。


玲离开的地宫的一年后,刚满十七岁的世孙在母亲的命令下回宫见了病重的王。将三年后的及冠之礼选在了今年,为王冲喜。到底是血脉相连,骨肉亲情。李允常侍奉于王左右,终于给了祖父好脸色,王在那些时日也不在是王,他也不是什么世孙,不过是一对闹了别扭的祖孙。李允想起了那位朋友,去了秘密基地,当初留的东西被人取走,而那位朋友再没出现过。他向内监和管事的姑姑打听她的去向,却发现那位朋友的名字和长相通通不知晓。只得凭着闲聊时她谈到的身世来描述些模糊的线索。找了些时日,宫里仿佛从没有那个人。李允有时怀疑那个与她在月下同吃糕点的少女是个游魂。


   王身边的太监明白了什么,便与世孙说了些话。


  “回邸下的话,今儿个老奴才想起尚宫身旁的确却有位小宫女常趁满月出来闲逛,因有咳疾常戴面纱。那孩子柳眉杏眼,常着暗色的衣裙是吧?”


  “对!她过得可好,我想...讨她到我身边当个使唤丫头。”李允见太监能描述得八九不离十,心中很是激动。


  “可惜啊,那孩子在半年前害了天花没熬过去。”老太监不想让世孙与地宫扯上半分关系,只好欺骗少年。


  去年花里逢君别 今日花开又一年。盈盈月光下,李允如当初一般倚着那座枯井,只是不再有个朋友同他一起吃蜜饯甜糕。她的消失触动了李允的心,他更坚定要当一位明君之心,让世上少些小宫女一样的人。


  “他在想那孩子,大人您何尝不是。”苍老的声音自一处角落传来。


  “我....”鬼竟没法否认。少女一天天长大,她的模样随着时间的推逝愈发的与百年前相像了。


   @三岛 

评论(7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