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大鲤鱼儿

钟爱迷人的配角和奇怪的拉郎,非喜勿关

奇怪的邻居二三事

(主角是苏荷演过的另一只吸血鬼,和花样里的秋佳乙。)

  木迦迪如愿回到现代,原本平静而充实的生活都被鬼搅乱了。中贤和宇彬最近对他客气了不少,起因他这一周性情大变。腹黑毒舌、好斗易怒,再不是那个好说话的木头了。

  “木迦迪,你这家伙都会顺人类的东西了,我说你最近怎么性情大变。”中贤将木迦迪外套口袋里的小发夹拿了出来。

   这发夹真眼熟....似乎是陶艺班秋老师的,木迦迪心中慌张,他堂堂吸血鬼王子的贴身护卫怎么能被冠上小偷之名?他趁中贤不备,抢回了发夹。

  正直的吸血鬼青年攥着发夹正遇上了秋佳乙。

   “我...不是我...”木迦迪不知该如何解释,秋佳乙打破了僵局“秀赫君,原来你捡到了我的发夹。”

  秋佳乙请木迦迪喝了咖啡“您说的话我想通了。”

  木迦迪一头雾水,大脑飞快的思考回忆那位吸血鬼前辈借着他的身躯说了什么。可零碎的记忆里全是他对身边人各种毒舌怒怼,那位不是善茬,说的一定不是好话。既然是背黑锅,就要贯彻到底。“秋老师,前几天我比较糊涂。说了什么不好听的话,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   暖融融的阳光照映在女孩的脸上,她如释重负的笑了。“放弃得不到的缘。过去是我太执着了,应该开始新的生活了。所以要感谢秀赫君。”

  


(皇甫秀是素恩妹子演过的千秋太后里的角色,是女主少女时期。时代背景在高丽王朝,韩版步步准基欧巴角色儿子的时代。设定海瑞和太祖一起建立国家,守护国家。有一天海瑞发现人间来了另一只吸血鬼,皇甫秀和鬼没有感情,这是我乱写的一个番外。慧玲的某一世皇甫秀召唤鬼来到人间)

   吸血鬼一族最初都是被人类召唤到人间的,

与前者不同,鬼比海瑞晚了百年,冥冥之中似有缘份。海瑞受到一人感召,辅佐那人登上王位,替他守护着国度。多年后,王的后代召唤了少年。自此两只吸血鬼便结伴生活。

  不得不说,海瑞对鬼算是照顾的,教他写字说话。鬼知道,海瑞是极其想当人的。

  某天海瑞补着窗户,抬头望了望那俊美少年“你因何来此?”

  “与您是一样的。”少年倚在房梁上,悠哉地看着书。

  海瑞对这答案显然不大满意,将糊窗纸浆糊推至了一边,席地而坐。

   旁敲侧击在鬼这不顶用,海瑞只能开门见山的说“那人怕是留不得了,我要与你一同瞧瞧这人。”海瑞容不得旁人撼动他与太祖亲手建立的王朝,即便当今的君主是个无所作为之人。

   鬼在黄昏之际和海瑞搜寻那召唤者,他们寻着那气息来到一户气派的庭院。可那狼子野心的祸端竟是一位姑娘。

   穿着桃粉色小褂的少女对着院内的榕树自言自语“宫中的传言里说您祈祷能召唤精灵,明知道是骗人的我还要信。”

    藏在灌木丛后的海瑞瞧见这人竟是个小丫头,不由得松了一口气。那少女时当朝郡主—皇甫秀。此女乃太祖的玄孙女,姑母又是当今王上的生母,与那王亲上加亲的堂表妹。可圣上多疑,这些年郡主也沦为一个落魄贵族了。海瑞想着一女子并无篡位的本事,便与鬼离开了。

   鬼好奇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类,能有召唤自己的本事。在某个夜晚又去瞧那个人类女子。他总觉得他们之间是有种关连的。

    那人类十分无趣,喜欢男人们的舞刀弄剑。皇甫秀眼尖看到了藏在柱子后的黑影,抄起一粒石子朝鬼掷了出去。

   “谁在那,出来!”少女说。

  “是你唤我来的,我听到了你的祈愿。不被他人左右,你想要像先祖一样骁勇,对吗?”鬼从黑暗里探出了身子。

   少女也不怕,满心欢喜地走向他“你是榕树精灵?”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