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大鲤鱼儿

钟爱迷人的配角和奇怪的拉郎,非喜勿关

鬼玲第三世 故人叹 15下

看文前大家先看一下这里。发下一段时先唠叨一句。下一段文有一个情节的灵感来源于吧里一位大大,可惜以前的老帖被吞了,我联系不上那位作者,那篇文有一个章节叫早熟少女崔慧玲。大致的情节是小慧玲阴差阳错拿了世孙带颜色图片的书。很抱歉一时想不起那位作者的名字和小说的名字了。如果谁知道那位亲的联系方式,劳烦告诉阿苹一声,或者那位作者大大对此有异议的话,我一定会删掉。再次谢谢那位作者的文给了我灵感,也谢谢几位龟苓膏的捧场,我会尽早更完的。


  第十五章下

《妖怪与我和王》一看就是言情小说,无聊。玲将书丢在了一旁。《刘家刀法》关于武术的?玲翻了几页也没心思看下去。玲挑了几本书带回了地宫,想着打发时间也是好的。

这天玲闷在卧室里看书。只听见仿佛有女人的哭泣声。她心中好奇,是谁有这么大胆子惹尚宫哭?

“金圣烈都忘掉了未婚妻,”

“忘不掉那女人是大人您吧。”

“住嘴!”

“不是吗?这些年我为您寻了多少佳人,您却只把他们当成食物。你留着那丫头不就是因为她与金圣烈的未婚妻几分像?”

“大人您看不到我的心意,苛责虐待她并非我本意,只是我不甘心,仅仅靠一张相似的脸就能站到我永远渴求却站不到的地方。”

石门后的崔慧玲捂住嘴巴,折磨她六载的马尚宫此刻看着确实个可怜虫。

“我何须看到你的心意,自作多情。”看样子鬼不耐烦了,正要向尚宫走去。

 “大人,我发现了世孙在看几本秘书....尚宫也在这啊?”玲假装来找鬼,打断了接下来的事情。虽然演技拙劣,他却想给她个面子。一拉她到身旁,在她的身边耳语“你都听到了?”

“尚宫犯了错,该是怎么个死法,你来说说。”鬼逼问她。

“尚宫年近四十,若是吃掉怕倒了大人的胃口。杀掉吧,又满足了尚宫的心思。”玲向鬼一步步走去。

“哦?”鬼挑了挑眉。

“尚宫死在爱人手上,也算得偿所愿。大人丢弃的汗巾可被尚宫珍藏着呢。”稚气未脱的声音说出话简单明了。却让鬼不大舒服,看了看满脸黄斑的马脸女人,鬼只觉得一阵恶寒。

 “小小年纪就讲出如此不知羞的话,当初真该将你卖给太监当小妾!”尚宫发疯似的扑向玲。

“还要多谢尚宫一念之差,将我送来地宫。”玲皮笑肉不笑地向抓狂的女人施了一礼,快速躲在鬼身后。

 “你要清楚,我罚她不是因为她背着我苛责你多年,而是她动了不该动的念头。”他的人是冰冷麻木的,话也冰冰凉凉的。

 内监便将尚宫带走,关进了宫外的密牢。

鬼接过玲拿来的秘书,翻了几页,神色严峻,转而用一种极其怪异的眼神打量着玲。“你和那小子一起看这种书?”

 “大人...这书有何不妥之处?”难道是鬼怀疑她作假?玲有没有正面回答鬼的话。

鬼撕开书上外包的一层书皮,原来“秘书”不过是幌子,真正的书名是 霸道少爷俏丫鬟 。书皮上画着一女子半露酥胸。

 玲差点喷了口老血,顿时感觉双颊火辣辣的烫。羞耻的感觉毫无来由地侵袭了全身,整个人晕乎乎的。那个小泼皮果然一肚子花花肠子,今天算栽在世子手上了。

 “少爷挑开了她的衣襟,拿起皮鞭...”鬼一本正经地读出来。

“大人求您别说了!我、我、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!!”玲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,红晕显得更鲜艳了,蔓延到身后颈。她甚至急出了眼泪,期间鬼却认真地读起来。

“我说嘛,你之前怎么会提起瘦马呢。还有刚才说的什么爱不爱人的,原来竟看这些东西。”鬼不依不饶,接着调侃她。

 “丫鬟紧接着脱了襦裙...啧啧,你说说你这些年净学了些什么东西!”鬼偷瞄了一眼玲的神色,很是满意自己的胜利。

 果然姜还是老的辣,鬼总能在玲揶揄他之后扳回一局。玲躲进自己的的房间满脸通红,小姑娘的脸皮自然薄,被鬼这么一取笑,她又气又羞、又怒又急,一股脑都涌上了心头,一个人抹了抹眼泪。不为别的,这次被摆了一道可比尚宫对她六载的折磨更难受。玲也想不通,被尚宫责骂时她从未有这样的心情。

 “别哭了,这书还你便是。”鬼将书还给了玲,轻笑了一声。玲瞪了他一眼,捡起书狠狠摔在桌上,还不解气,又动手撕了它。

 过了一天,玲越想越窝火。收拾好行囊,怀着忐忑不安和尴尬的心情要搬到废弃的宫殿住。鬼问了其缘由,玲冷漠地答了四个字:办事不力。

 “既然知道办事不力,就罚你打扫地宫。”鬼说道。

 玲心中气急,忽然想起了那本明溪手札。那女人和他定有什么恩怨情仇,不让她看,她偏要看。

 @三岛 

评论(10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