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大鲤鱼儿

钟爱迷人的配角和奇怪的拉郎,非喜勿关

鬼玲第三世 故人叹15上

 先来个小预告,玲会被鬼气哭😂😂不是虐哦,是搞笑









月圆之夜是吸血鬼理智最薄弱、最嗜血的时候,所以玲和鬼有个默契,每到月圆她都会来地上荒废的宫殿里住上一夜。为了防止宫中人多嘴杂,也因为大病初愈,她总拿面纱遮住面颊。


  入夜,玲遇上一位约莫十六岁的少年对着宫里那座枯井垂泪。她看那少年的模样看着总是眼熟。


  “谁在那,出来!”少年对着黑暗的角落怒斥。


  却没想到藏在暗处的是一位妙龄少女。


   两人谁也没过问对方的身份和名字,一来二去熟络了起来。  自此,每隔些日子,少年时常带些零食小吃给女孩。


  偶尔少年也好奇那双水盈盈的眼睛下长着如何的样貌,每当他要伸手摘掉面纱时,总被玲痛打一下,还要被骂几句“登徒子”“泼皮”


  “喂!你想你的家人吗?我真想我爹爹。他是世上最伟大的英雄,可我的爷爷却因为懦弱,害死了他唯一的儿子。”少年从怀中掏出一包糖炒栗子,分给了女孩几颗。


“我有一个好娘亲,她是父亲的续弦。她持家有方,待人和善。我的父亲为了名利,将我卖进了深宫,又拿着卖我得来的钱娶了小妾。”女孩讲起往事时平平静静的。崔哲忠发妻早亡。颇有些才气,年近三十时入赘到一户落末贵族家,娶了体弱多病的大小姐。大小姐温柔贤惠,成婚五年终于诞下一女。安安稳稳的日子过了几年,他终究看不淡名利,走进了那个神秘的地宫。


“真是个混...你放心,到时候我找...我找人说说理,或者塞些钱财给管事的姑姑,好让你早些离宫。”少年向女孩许诺。


 “出宫就是好结果了?”少女突然笑了起来,低头剥着栗子。


“我是认真的,没骗你。”少年十分郑重地承诺,“你别笑,他救不了我爹,我总能想法子救你这个小宫女。”他心怜这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小丫头。


“小泼皮,谁敢保证我出了宫不会被我爹卖到别处?好歹在这也算吃饱穿暖,父亲看我在宫中当差的份上,也会对我娘好些。”玲抬头望了望那轮明月,很是坦然。


 少年似乎把玲当做了一个知心朋友,常拉着她自顾自地谈天说地,分享给她些奇闻逸事、或是有趣的小玩意儿,清国的皮影儿,宫外赵老三家的蜜饯儿.........深宫里废弃的小院落成为了二人的秘密基地。


“我将好东西都藏在花盆后了,你莫要告诉旁人。我还找到了禁书,百年余年前 银 乱  书生写的,这一本讲了宫中妖怪与君王爱上同一个女人的故事,这一本....哈哈你就不能看了。”


 崔慧玲打了个哈欠,转身离开。初见少年时她便知道他是世孙,他的眉宇间有四五分随了世子,毕竟能深夜的王宫随意出入且长着喉结男人,除了鬼和王,也只有王最疼爱的世孙了。世孙却因思同世子的死因,埋冤王许久。


   玲如往常一样为鬼递了血盏,只觉得他的心情不怎好。


“听说你和世孙交了朋友。”鬼突然的一句话让玲吓了一跳。


“玲只有大人,只信大人,不会有什么朋友。只是与世孙碰巧认识罢了。”她只有他,只能有他。最不想承认的事却是事实,玲更希望这是为了讨好鬼而编造的谎言。


 “既然时常与世孙厮混,可探到什么消息没有?”鬼身旁的尚宫对玲的回答并不满意。


“没有。”少女挽起袖子,白藕般的手臂上印着一颗鲜艳的朱砂,一语双关。


 “平日若闲着,将书房清理清理,去那儿多读些书。”鬼没有继续追究,权当她还是个孩子。


 小扇引微凉,悠悠夏日长。玲终于盼来了团聚的一天。崔家已从当年京郊小宅搬进了气派非凡的领相府。一进家门,两位年轻可人的姨娘便先和玲寒暄起来。崔哲忠近些年没闲着,总希望能添丁添子,然而妾室们的肚子却没有动静。玲懒理她们,径直去了正夫人的房间。崔夫人苍老了不少,病怏怏的躺在床上。嘴里念叨着玲的小名。


  “大小姐莫担心,夫人偶感风寒。昨夜发了烧,刚喝了药神智不大清楚。”一旁的小丫鬟细心地为崔夫人擦汗。玲紧紧抱住了母亲,崔夫人轻轻拍打着玲的后背,哼唱着玲孩提时代最爱的童谣,将玲当作一个小孩子。哼唱了几句,崔夫人便睡着了。


 “你母亲也该休息了,你该回地宫了。”


 “这么多年我为收不到家书?既是我的家,我想来便来,想走才走。今天若不讲个清楚,大不了鱼死网破,大人那您也不好交代。”


 “你这死丫头...真是本事了不少。好,我就讲讲。”崔哲忠没想到玲会拿那位大人施压于他,心里还要琢磨如何让她赶紧离府,免得一会儿露馅。


“你怎好去闹大人?!我未同你讲,去年你娘亲为你添了弟弟。可惜你弟弟先天不足,不过百日便夭折了。你娘亲本就体弱,这就大病了一场。后来你又要写家书,我想着你娘既病着,看到你的信在勾起骨肉分离之痛,病上加病就不好了。为父也是为你们好。”


 “为我们好?父亲这笑话讲得真是一流。”玲讨厌父亲这副虚伪的面孔。


 “你若不信,随我来祠堂看看。”玲随崔哲忠来至祠堂,果然看见一个陌生的牌位放置在一个角落。牌位上写着:长子崔慧玄


  “好女儿,你六岁时算命的就说为父命中只有你一个孩子,若非形势所迫……父亲当然也是想你能过好日子....”崔哲忠未说完,玲遍收拾东西离开了相府。


  崔哲忠总算松了口气。他的正夫人几年前就因思女成疾,变得疯颠无状。若不是喂了些助眠致人消沉的药,崔夫人这会子肯定是会闹的。纳了几房都无所出,去年一位侍妾总算生了个儿子。可婴孩不幸夭折。将这半真半假的事来骗她,崔哲忠自己也将信了。


  回地宫后,玲认真打扫那个她之前未曾踏入过的书房。书房里存了许多书,打扫累了也能静下心读读书。


  这天玲打扫闲的无聊,无意碰倒了一个布满灰尘的盒子,从盒子里掉出了一本书。此书也正是李明溪的传家宝。


  “明熙手札?不会是圈套吧。”玲将书放了回去。玲将地宫打扫干净后,把盒子递给了鬼。


  鬼看了眼书名,便吩咐玲扔掉它。本想着丢掉它,好奇心却驱使玲将书留下。


淡淡秋风微雨过 ,流光瘦减繁华。又到十五月圆,借着机会,玲又能接触地宫之外的人类。世孙虽然有些中二,却能与她聊得来些。


  少年今夜却未能赴约。玲只找到了一个包裹和一封信。


小宫女亲启:


   小宫女,我怕是两年之内都来不了王宫了。我要去磨练些日子,现在帮不了你什么忙,只备了银钱予你,我藏的那些好物件也都归你了。偷偷告诉你,我是世孙李允。我会变成最强的男人改变这世道,到时候我会为我的朋友小宫女做主。请放心,务必要撑到我回来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的朋友


  少女冰冷麻木的内心竟有一丝感动,岂不说这诺言的真假,能有人惦记她将她当成人类对待,已是难得。玲烧掉了信件,将银两统统扔进了水潭。孤零零地等到天将明时,回了地宫,莫名失落。


   又过了几日她还是忍不住找世孙留给她的东西,无非是弹弓,小木刀之类的东西。少年李允果真还是孩子心性。还剩几本少年常挂在嘴边的奇书,玲粗略地看了几本书名。


《妖怪与我和王》一看就是言情小说,无聊。玲将书丢在了一旁。《刘家刀法》关于武术的?玲翻了几页也没心思看下去。玲挑了几本书带回了地宫,想着打发时间也是好的。 @三岛 

评论(1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