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大鲤鱼儿

钟爱迷人的配角和奇怪的拉郎,非喜勿关

金屋藏娇 5 大结局

(be其实写完了很久,he是今天早上刚补的。谢谢大家对金屋藏娇的支持,这篇文我总是想到啥写啥,连个大纲都没有。大家将就看呐,以后再开坑可能会试着些一篇bl)


  金光瑶拿起了那块形状古怪的饼饵,似一只小猫的。

他纳闷,这图案真是阴魂不散。这附近的甜食铺子最近都有古怪,调羹上,甜汤碗、都印着这样的图案。薛洋吃的糖人、糖饼,也印着这团猫儿似的图案。“老伯,到底时何人安排的。”

“一位姑娘一个月前来找过小老儿,她拿了一块模具让我每日用此模具做一份糕点,若是遇上不好惹的和温良有礼的公子,便送块点心。起初我瞧着这模子着实难看,这姑娘却也契而不舍与我商量。答应每月给我五两银子。”

“你这老头可真是黑心,什么钱都敢赚,三两银子够买你这小破摊子的。”说罢薛洋便掀翻了摊子。

金光瑶又找了几个摊子询问。

一位大姐说“一位小姑娘拿着碗求我若是遇上薛大爷吃糖水,便用此碗。还承诺要给我银钱,我虽不知那姑娘是个人物,却也知道她是个痴心人。她只说伤了一位在意之人。”

   你不敢在兰陵打听他,却又放不下。便画了张小猫的图案,找人刻了五六个模子送去出名的甜食摊。拜托摊主每天出摊时就用这模子做块糕点,若是遇上了薛洋和别人出现,就送一块糕点,每天的钱你来出。

   只同小贩们提了薛洋,他们一定会记得。

    后来你连吃汤圆的瓷碗、喝糖水调羹也不放过。想着他心思缜密,总能看见。

    你把院子里的枫树叶都等落了,他还不来。枫叶要红几回他才能回来。你每天坐在院子里等呀等。

     一件披风落在了你的身上,你不用想着树了。

    “叫你多练习书画,成美看到碗上有只马猴,以为是什么暗号,差点儿打了摊主。”那是你再熟悉不过的声音。

 你撇撇嘴   “敛芳尊再不回来,烧饼上的芝麻也要也要排出个马猴了。”

   他摸了摸你的头“我只是在办一些要事,晚些回来罢了。”

    你伸出手指要跟他拉勾,让他保证不能消失太久。

    他让你等他,许诺会给你幸福。

    “傻瓜,不用等,与你的每一天都是好日子。”

   他却没等来他的好日子。虽然当上了仙督,他比以前更累了,那个高挑的俊俏少年也凭空消失了一样,你怕他有一天也会如此。

    后来金光瑶要带你去东瀛,去之前他还要做一件事。

    临走前你叫住了他:“你可知,我心悦于你?阿瑶。”

     “我知。等着我回来,傻姑娘。”

     你拉住他的右手,在手心写了字。

     “我的名字。”有了名字便有了牵挂,他就一定会回来找你。

    

    金光瑶这一走就真的没能回来,听闻他死前被含光君砍断了右臂。那以后还能不能记得你的名字呢?

 你自然被名门正派抓住。那些世家的有说你可怜的,有说你可恨的。

“听闻她是被强抢来的,可怜了一个清白姑娘家。”

“我到听说她是温家的通房丫头,早就与那贼人狼狈为奸了

你不理会那些人。理了理发髻,整了整衣衫。金光瑶曾说过,君子正衣冠。

“小妹子,我也是女人,知你是被迫的。在贼人那定受了不少委屈。”某宗主夫人亲切地拉住你的手“你统统讲出来,我们给你做主。”

 看到这些名门正派的嘴脸,你只觉得恶心反胃。转而学着金光瑶的笑容,亲切的与那妇人讲话。“当真要小女说吗?”

 “姑娘放心,贼人已除,我们会尽心帮你。不会嫌弃你的那些过往。”

  若是心动真心帮一个蒙难的女子,怎会当着她的面说什么嫌不嫌弃,这些自诩正派之人总喜欢踩着别人吗,他们当年也这样议论过他吗?

 “白天也还好,晚上真是坏透了...平时不许我做粗活,拿我当个宝贝似的。

那些名门正派脸变成了猪肝色。

  “妖女,贱妇!”

 一个不知名的宗主见你还有两分姿色,便打起了坏主意。

“这女人本是我的小妾,多年前逃走了。还望诸位见谅,我领回去管教。”

“我到想问您一句,我的哪只手上长了颗红痣。”

“事隔多年,我..我怎会记得。”

“我到记得,你杀我兄嫂,霸占了我家的良田,还要强占我和我姐姐。若不是敛芳尊救我于水火...我早就与家人相见了。”说罢你还落了几滴眼泪。

 周围一阵骚动,名门世家们议论纷纷。

“胡说,我根本不认识你!又哪里坑害你们一家?”

  用谎言戳破谎言。

  你冷笑了出来,这些谎话里倒有一分的真情流露,若不是他救你于水火,现在你当如何?

  也是这样的阴雨天,你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,先被旁人捡了去。一位中年女人救了你,你在她家的养伤。这大嫂起初待你不错,后来露出来本性。她竟是本地一户不入流世家的后厨婆子,那家的宗主修了什么外道,偏要纳满七七四十九房妾室才得圆满。这位大嫂见你有几分姿色变生了歹心,为得那些聘礼,对众人称你是她乡下来的侄女,强逼你嫁予那七十岁的赵宗主。

  那位大嫂终于露出丑恶的嘴脸。“我这也是为妹子你谋一个好出路,你无依无靠的,嫁进赵府便是享福了。”

 你的心凉了半截,第一位诚心相交之人竟这般对你。“我也谢谢大嫂,不,应该称您做姑妈了。以后我入了府,咱们可得相互照应。”你装作开心的样子,还对她道谢。

 “我就说姑娘是个聪明人,还不知姑娘的名字。”

“姑妈姓什么我便姓什么,只要赵宗主开心,叫什么都好。”你顺和着她来,脑子却飞块地想着如何脱身。

   你主动拉着她上街置办胭脂水粉,打消了她的疑虑。

   成亲的前一晚你偷偷将蒙汗药倒进了姑妈”的茶水里,匆忙拿了一件衣服和些碎盘缠便上路了。

   你不敢走大路,也不知何以为家。过来几天流浪的日子,银两也花的差不多了。你听闻赵家正在抓一个杀了厨娘的丫鬟,明白这是要对你赶尽杀绝。有一天你逃到了兰陵城的郊外,雨越下越大,实在走不动了,只能躲在墓群旁歇着。体力渐渐不支,你终于晕倒了。

再次醒来时,你看见了几名男子。想来时赵家的人吧,你懒的挣扎了,只求死得痛快些。

  那身着华服,眉间一点朱砂的男子却笑了。

  你也笑了,这些人到底还要搞什么名堂。

  他唤身边的少年位成美,你忽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   你没有多说话,想着静观其变。

   金光瑶倒是有些魅力的,你在他的小院子越久,越舍不得走了。无处可去,在这儿落脚总比流浪在外好。他见你不多言语,旁人问你什么也一问三不知。以为你不喜欢这里,还要给你许多银两送你走。你赖着不走,一住便是许多年,一定是因为这男子太好了。

   

“姑..姑姑,我便这般唤你吧。这里备了盘缠,在xx还有座庄子,您去那里自然有人照料。”多年前也有人同你说了类似的话,只是现在换做他的侄儿来说。

“多谢金公子。”

“你毕竟是小叔叔的身边人,照料你是应当的。”

  封棺大典的第二年,阴雨绵绵,雷声大作。一天内出现了白虹贯日和两月相承得奇象,你找法子引了天雷,劈开了那道棺木。你看到一阵虹光向你袭来,也好,既不能同生,同死你也甘愿。(be结局达成)

   


“你终于醒了,看个午夜凶铃还把你吓晕了。丢不丢人?”室友拍了拍你的脸,十分鄙夷。

  你摸了摸自己,竟然还活着。一切都是梦吗?

   室友时魔道粉,而你不是。只是偶尔听听她的安利,讲讲剧情。当年你听金光瑶唤薛洋“成美”,再加之他眉心的朱砂痣,你知道这是遇上了结局凄凉的“恶友”。只求能平安无事便好。

   再没机会相见了吧,妈妈忽然养了只小狗取名“小乖”,你想到了那只胖猫,也想到送猫之人。

   室友c脚崴了,本着要当中国好室友的原则,三两个人一起陪她去了医院。你负责去取药,总觉得有人再看你。

   进电梯时还不小心撞上了一个人,他手中药洒落一地。那人扶着手臂,似乎时脱臼了。你蹲下身把药都捡了起来连声道歉。

   “对不起!对不起。”你起身将药还给他,看清他的脸时却愣住了。

   “别来无恙。”他扬起了笑容。

   “你是....”

   “孟瑶。”

   这些年他过得还好,生在一个小康家庭,父母和睦。唯一不好的便是胳膊经常脱臼,常常落枕。

    

  (一周之内暂不营业,谢谢各位的支持)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