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大鲤鱼儿

钟爱迷人的配角和奇怪的拉郎,非喜勿关

你好,怪先生(鬼玲现代篇)2








一年前的元旦,没重遇玲的吸血鬼先遇到了一只流浪的二哈,一鬼一狗也就相伴了。鬼从不管教二哈,他觉得只有人类才会想着如何约束其他的生物。


 

  “你只管是你自己就好了。”鬼对二哈说。


 

 虽然早在二十几年前他就知晓崔慧玲转世的家庭,确迟迟没走近她得生活。


 

“活了这么些年,到也学着人类的犹豫了?”金圣烈不知从哪里冒出来。“不可一世的鬼也怕再失去吗?”


 

以下是金大人视角:


 

 三百年前金圣烈与杨仙结为夫妻,恩爱甜蜜。随着时间推移,杨仙日渐衰老,金圣烈还是位翩翩公子。过了十几年,旁人只当他们事母子。又过了数载,邻里邻居只当他是杨仙的孙儿。毕竟他们的孩子都生了白发,而金圣烈还是位少年郎。当初他也想过将杨仙变作吸血鬼,可这个计划对身为鬼后人的她并无作用。杨仙死后,他将心彻彻底底地封了起来。一颗拳头大小的心脏上,这辈子装过两个少女,或明媚或活泼,通通死在了自己的怀里。长生不老成了一场时间的囚禁。在后来漫长的日子里,除了匡扶正义外,再无它念。这样的日子过了两百余年,金圣烈遇上了复活的鬼。本想着与大魔王同归于尽,却发现它那双长长的凤眼里似乎少了什么,不再有当年的神采奕奕。


 

  “不打了,这世间就剩我们俩了。”金圣烈累了,瘫坐在石阶上。


 

   鬼苏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她。可鬼发现她的转世都活不过十八岁。


 

 金圣烈找过了一位鲛人女巫卜了场卦,终于知道了缘由。


 

原来为鬼生下孩子的女人,他的未婚妻李明溪以及崔慧玲皆为一人。三世都被吸血鬼所杀,玲活不过十八岁。转眼步入了现代,金圣烈看着鬼舍掉了百年修为,为玲改命。白毛鬼命鲛人施法,将玲送的魂魄投于一位孕妇腹中。这家人虽普普通通,却和睦幸福。


 

这二十几年,鬼总是默默躲在远处看上她几眼。若遇上对她有歪心思的臭小子,金圣烈就想些法子将那些孩子转学。在玲十六岁那年,鬼在她的梦中下了婚书。


 

  “你当真是要嫁我的,记住了。”


 

   @三岛 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